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森林回应未种梭梭树质疑 因气候干旱比较矮小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不过最近蚂蚁森林遭到质疑,被网友怀疑没有造林。今日,蚂蚁森林回应未种梭梭树质疑,蚂蚁森林表示,梭梭树有种植,只不过由于当地气候干旱,所以梭梭树长得比较矮小。

蚂蚁森林

日前,有网友反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蚂蚁林277号疑似未种植梭梭。对此,今日蚂蚁森林官方进行了回应。今天上午,蚂蚁森林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视频显示,沙漠中有明显的梭梭种植痕迹。但由于气候干燥,种植坑内的梭梭相对较短,只能远观树坑,但梭梭依然顽强地存活着,并没有网友报道的“不造林”。

据介绍,由于阿拉善地区降水偏少,根据生态承载力和科学绿化的要求,梭梭种植计划密度相对较疏,每亩种植量为45株左右。同时梭梭是一种适合荒漠化地区的低矮灌木。地表以上较短,但根系较深,主要靠根系固沙。在干旱年份,梭梭会变短以减少水分流失。这也是梭梭应对干旱的能力。

蚂蚁森林表示,一直以来都有人工林地管理保护机制和第三方审核验收机制。277号森林是蚂蚁集团资助的生态项目,2019年春季由中国绿色基金会负责种植和养护。根据第三方机构2019年12月出具的验收报告,15万277号林的梭梭已于2019年春季种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