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厦门全市小区闭环管理 现在出入厦门最新规定

近日,不少人都在关注厦门疫情的最新情况,做好防疫的工作很重要,尤其是一些小区的管理。出现新增病例之后,厦门全市小区闭环管理,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那么现在,现在出入厦门最新规定如何?

厦门疫情小区管理

9月13日0至24时通报中,福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例,其中厦门新增本土确诊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厦门全市小区管理

此轮疫情是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疫情传播链已延伸至厦门、泉州,而厦门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莆田。现在,厦门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物品统一放置到小区(村)指定的存放处。此外,自14日零时起,暂停各长途汽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车。

现在出入厦门最新规定中,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条件的,实施集中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直辖市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来厦人员须进行健康监测14天(原则上不外出),查验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来厦,无需隔离,出示八闽健康码绿码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