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科兴是两针还是三针 加强针什么时候可以打?

截至9月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13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近9.7亿人。目前市场上的新冠疫苗有北京生物、北京科兴、安徽智飞、康希诺等,那么北京科兴是两针还是三针呢?加强针什么时候可以打?一起去了解。

北京科兴新冠疫苗

大家都知道,北京科兴是国家获批上市的灭活疫苗,目前北京科兴是两针,打两针就可以了,首次打完之后,间隔21天打第二针,最迟不超过60天。北京科兴疫苗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率为51%,对预防人群出现严重新冠病毒和住院治疗为100%,所以备受欢迎。

据了解,新冠疫苗加强针已经研发出来,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都已经有足够的数据。据专家分析,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来讲,暂时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而对海关、航空、隔离点或者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接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