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福建来穗旅客可免费核检 目前出入广州最新规定

随着中秋节假期的临近,不少人已经计划好自己的假期旅行了,不过,疫情期间,出游的话肯定要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像是做核酸检测或者是隔离等等都有不同要求的。现在有消息称,福建来穗旅客可免费核检,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福建来穗免费核酸检测

福建疫情的消息多数人都有留意,国家卫生健康委9月13日通报,12日各地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均在福建,涉及莆田、泉州、厦门三地。疫情发生的地区要加强防控,当然福建进入广州也是有规定的,所以,目前出入广州最新规定如何呢?

福建进入广州如何

据悉,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2例,目前住院102例,无死亡病例。从广州南站获悉,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9月13日起广州南站对福建来穗旅客列车实施重点管控,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对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所以福建来穗旅客可免费核检,至于目前出入广州最新规定,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对广州火车站、广州北站、广州南站来(返)穗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就近落实免费落地核酸。低风险地区出入广州,无需隔离和核酸检测,持有粤康码绿码通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