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放款慢会造成二手房违约吗 房贷6个月没下来正常吗?

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而在我们交了首付款之后,就等银行处理放款了。不过,银行放款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些人的房贷放款速度快,有些人的房贷放款速度却很慢。要是银行放款慢会造成二手房违约吗?这是购房者们关注的焦点。

楼盘

在大家提交房贷申请之后,银行并不是立即放款,还需要审核,然后才放款的。至于放款慢,是否造成违约,这要看房贷合同有没有约定放款时间,银行放款慢并且超过了放款时间,那么就属于银行违约。房贷合同没有约定放款时间,银行方不存在过错,用户与银行也不存在事先约定,这时候即使起诉银行,也是证据不足的。一般来说,房贷合同是不会约定放款时间的。

另外,有些人申请了房贷,时间长达6个月都还没有放款,你觉得正常吗?买房贷款6个月没下来是正常的,在申请房贷后没有明确拒绝贷款申请,可能是由于房贷政策收紧、银行贷款吃紧等原因,房贷本身就是一笔大额贷款,手续也比较复杂,属正常现象。而购房者也可以咨询一下银行,看看是什么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