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还能出去旅游吗?

眼下四处出现疫情,那么中秋国庆还能出门吗?最近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并且提倡不要集聚以及聚会。好不容易盼来两个小长假,大家的出行计划又要泡汤了。那么这一波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控制住呢?

疫情防控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建议市民就地过节,不鼓励聚众集会,尤其是大型集会。出行前,公众应了解风险目的地地区的疫情水平,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涉及地区。近期内,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或前往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比如福建莆田。”

9月12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COVID-19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目前呼和浩特市COVID-19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巩固,但国内疫情偶有发生。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再次发生当地疫情,初步判断仍为Delta毒株所致。

这至少是广州、云南瑞丽、南京、郑州等地由三角洲毒株引起的第五轮地方流行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