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家日系车大量减产 减产规模现阶段超过百万辆

汽车需要芯片,但是目前芯片生产遇阻,导致芯片供应出现困难,事情持续有一段时间了,但目前还没有得到缓解,许多汽车制造商因为没有芯片而减产,了解到,多家日系车大量减产,规模超过百万辆。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芯片短缺

据日经中文网9月13日消息,丰田等6家日系车企较2021年原计划减产规模超过100万辆,此次减产被认为与2020年持平。新冠疫情导致大规模减产。

日经中文网统计显示,受半导体短缺等因素影响,丰田减产30万辆,日产减产25万辆,铃木减产35万辆,马自达减产7万辆,三菱汽车减产4万辆,斯巴鲁减产4万辆,本田减产15万辆。

报道还称,由于目前是亚洲汽车半导体供应基地的东南亚新冠疫情扩大,减产也将延伸至欧美汽车厂商。据悉,有数据分析芯片短缺将持续到明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