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合一 来看具体操作步骤

近期,国内福建等多地疫情出现“高危”状况,这个时候,各通行关卡、公共场所恢复检验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出行的时候,终于要和在人群中等待扫码的“匆忙”和“无奈”说再见了,因为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合一,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操作步骤。

健康码行程码二码合一

为服务疫情的精准防控,助力群众安全出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等多项服务信息,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已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即打开健康码可同时查看行程。

如果是首次操作的话,首先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点击“健康码”,选择自己所在地区,点击“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立即查看;接着点击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然后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验证码之后,再点击查询;最后收下绿色行程卡,也就是可以实现健康码行程码图片二合一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