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甘肃临泽生三孩每年奖1万买房补4万 多少人愿意生?

现在国家都在鼓励大家生二胎三胎,但实际上愿意生的人是少之又少,所以有些地方就推出了一些福利政策鼓励人们生育,最近,甘肃临泽生三孩每年奖1万买房补4万,1万奖励连续发放三年,这样的奖励你心动了阿么?

生孩子补贴

日前,临泽县出台《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该意见发布之日起的生育家庭和新出生人口可享受以下政策:

一、实行基本妇女儿童健康服务项目:全面实行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基本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等项目。对在临泽县公立医疗机构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产妇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生育津贴。

二、积极开展婴幼儿护理服务:对开设的社会护理机构,符合国家和省级规范建设要求的,按实用面积、护理规模,政府一次补助3~5万元。

三、加快母子设施建设推进:按照需求主导、标准先行、分类实施、土地管理原则,加快汽车客运站、大型超市、公园、医院、酒店、社区、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和使用者母子设施建设,建设爱母子室。

四、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在辖区内上幼儿园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两个孩子每学年支付1000元,三个孩子每学年支付2000元。幼儿园推行早、晚保育制度,逐年探索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的幼儿。

五、降低住房成本:对生育两个孩子、三个孩子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在临泽县城区购买商品时给予4万元政府补助,在各中心集镇、屯泉町、丹霞康养村等集中住宅区购买商品时给予3万元政府补助。

六、严格执行假期制度:对于生一个孩子、两个孩子、三个孩子的夫妇,产假、护理假期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相关政策执行。干部职工在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工资、奖金、福利待遇不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