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福建疫情是怎么来的 此轮疫情会波及全国吗

目前,全国民众都在疑惑一个问题,福建疫情是怎么来的?从疫情传播链剖析来看,莆田疫情已形成两个集中传播点,分别是:仙游县铺头小学和仙游县协胜鞋厂,而疫情源头疑似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

福建疫情最新状态

因此,现在福建正面临一场硬仗,主要是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并且还属于未注射新冠疫苗群体,因此,存在病情更容易较为严重的风险。现在大家关心的是此轮疫情会波及全国吗?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风险,因为从8月26日到9月10日,初步计算从莆田出省的人数在三万左右。

因此,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各省份发出协查函,全国各地立即开展排查工作。根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成都、眉山,广东珠海、佛山、惠州等多地先后发布紧急提示,近期来自莆田市仙游县的人员应主动报备,服从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