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钟南山描绘德尔塔传播链:10天传4代 速度快到惊人

最近,国内发生的多起疫情都与德尔塔有关,这个德尔塔病毒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流行,近日,钟南山描绘德尔塔传播链:10天传4代,传播速度可谓十分快,这个变异的德尔塔毒株病毒载量非常高,一旦感染核酸转阴时间将会明显延长。

新冠病毒

目前,新冠病毒的一种新变种,德尔塔变种(VOC,也被称为B.1.617.2谱系),正在迅速成为全球的主要毒株。近日,钟南山院士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一个研究团队对广州暴发的Delta住院患者的流行病学、病毒和临床特征进行了研究。

钟南山院士团队利用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测序技术,首次描述了Delta突变体的完整传播链,描述了本次疫情中感染者的临床特征和病毒的动态特征。

研究人员发现,突变体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Delta变体可在10天内传4代,最快代际传递不超过24小时。与野生株相比,delta突变感染的病毒载量显著增加,感染后核酸阴性时间显著延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