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跨境理财通是什么? 了解一下详细介绍

在投资理财领域,有许多的理财产品供大家选项,现在有新的理财产品,相信大家有听说过跨境理财通的消息,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于9月10日正式启动,对此,有人想知道跨境理财通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跨境理财通

面对消息传出大家感到很好奇,各位可以了解一下。“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按照购买主体身份可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

2020年6月29日,为贯彻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扩大香港与内地居民和机构进行跨境投资的空间,稳步扩大两地居民投资对方金融产品的渠道”的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人民银行会同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发布“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公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