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小额贷款不还会影响家人吗 借款人会面临什么后果?

如今,金融市场发展是比较快的,一些小额贷款产品也纷纷推出。对于一些急需用钱应急的朋友来说,小额贷款是不错的选择,但不还款后果是比较严重的。那么,小额贷款不还会影响家人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小额贷款不还的后果

小额贷款不还会连累家人,但影响不是很大。小额贷款属于个人贷款,借款人逾期不还会影响其个人信用,一般不会对家人的金融业务办理以及消费等造成影响。但办理房贷、车贷等夫妻共同贷款,以及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助学贷款时,借款人的逾期记录就会对贷款审批产生影响。

如果因欠款长期未还,被银行或贷款机构起诉了,甚至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那么子女也将因此无法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需要注意的是,小额贷款不还是会被收取一笔不小罚息的,因此,借款人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会面临比较大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