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为何跌跌不休 卖一头猪亏七八百元

前两年,猪肉价格大涨,很多人纷纷开始大量养猪。从今年以来,国内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迅猛,使得全国生猪市场出现量足价跌的局面。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的即将到来,猪价仍深度下跌,猪肉价格为何跌跌不休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猪肉价格走势

对于猪价持续下跌的情况,有专家认为从供给和消费两方面寻找原因。从国内供应看,生猪出栏量连续3个月同比激增,超过了今年春节消费高峰期。从进口看,猪肉等肉类进口量大,价格保持低位。从消费看,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8月份猪肉消费需求提振有限,未能像常年一样出现猪肉消费的季节性有效增加。

由于国内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迅猛,生猪价格已经跌破成本线,有不少养殖户表示,卖一头猪亏七八百元,若猪肉价格继续下跌,那么养殖户亏损惨重。近期国家将再次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多个地方猪肉收储已经开始,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猪价,但猪价反弹空间有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