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何莆田本轮疫情感染者多为儿童?因为没接种疫苗

近日,福建莆田的疫情引发关注,那么为何莆田本轮疫情感染者多为儿童呢?原来是这轮疫情涉及了多个学校,并且这些孩子都没有接种疫苗,再加上对疫情防控的松懈,所以被感染的机率就增大了。

疫情

自9月10日莆田发现本地病例以来,本轮疫情已蔓延至厦门、泉州、漳州。据不完全统计,莆田流传的信息显示,感染者涉及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如枫亭镇铺头小学、南大门幼儿园、启蒙幼儿园、枫江中学、郊尾镇前埔小学、山头小学等。9月16日莆田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29例本地确诊病例中,14岁及以下58人,12岁以下57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9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儿童感染率呈上升趋势。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传染性很强的Delta病毒株正在许多国家流行。二是从老年人口和重点人群开始免疫。儿童疫苗接种未正式列入日程,导致儿童免疫力低下;三是防控措施调整,总体防控措施有所放松,导致儿童感染率上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