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多地房贷收紧动作不断怎么回事?是银行没有钱了吗

从今年以来,各大城市的房贷收紧动作不断,甚至个别银行暂停二手房贷的消息。在强监管背景下,多地房贷收紧动作不断是怎么回事?究竟是在释放出什么信号?难道是银行没有钱了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一般多久审批下来

有网友表示,自己在北京买房,6月份时听说有些地方二手房放贷慢,但要等7月下旬开始准备贷款时,发现8月初才能办理,可是在面签是,银行经理无法承诺何时放贷,最终在9月中旬才成功等到放款。不过很多人在7月就办理了过户,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放款,有的银行甚至直言没有额度,要等到明年。

除了一线城市,买房“放贷难”的情况也蔓延到不少新一线及二线城市。据悉,很多银行要求购房者提供自己以及家人的银行流水、首付款来源渠道、合理收入证明等,简单来说就是需要证明“首付款是你的钱”。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贷额度趋紧、贷款周期拉长、对资金来源和资质审批趋严已屡见不鲜。是银行没有钱了?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房贷的“两条红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