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多地限电停产背后的真正原因 哪些上市公司受益?

9月22日晚间,西大门、天原股份、*ST澄星、晨化股份等一大批上市公司披露了限电限产影响。梳理发现,目前,中国多地限电,导致一些公司出现停产。不少人好奇,这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哪些上市公司望受益?

限电

据媒体报道,目前,浙江、广东、江苏都在限电,多地一些重工业企业收到了减产、停产通知。在此之前的5月,十多省份已经出现限电潮。对此,有分析指出,限电背后一方面是能源“双控”,另一方面是居民用电增高。此外,煤炭价格也出现上涨

机构分析认为,“双控”下可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条是控制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导致的产品涨价路线,比如氟磷化工、有机硅等;一条是发展清洁能源路线,比如风光发电、核电、水电、特高压、天然气等,具体上市公司可关注华能国际、华润电力、龙源电力、川投能源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