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全国31省已就延迟退休征求意见 来看具体内容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可见我国人口老龄化压力日益凸显。据最新消息,全国31省已就延迟退休征求意见,跟小编一起去看最新内容。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随后,全国31省份召开延迟退休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如今北京、湖南、江西等21个省份已经完成意见征求工作。

从各省份公布的具体信息可以发现,参加意见征求的代表普遍认为,延迟退休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可一蹴而就,相关的各项配套措施。当前中国老龄化程度日渐加深,各地密集开征询会反映出推动延迟退休的势在必行。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老龄人口的严重,还有就是“钱袋子紧”也是政府加快推进延迟退休的重要原因。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目前人社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改革方案,方案既要借鉴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和经验,更要充分考虑我国的现实国情,文化传承以及历史沿革等情况。只有立足国情的方案,才是最佳方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