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明年买房必须30%首付吗 公积金贷款首付多少成

有钱全款买房的话,不需要欠银行的钱,也不需要还利息。可是,很多人经济能力一般,只能是申请房贷买房。那么问题来了,明年买房必须30%首付吗?如果不是申请商业贷款,而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成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贷款买房

申请商业贷款买房的话,如果申请人缴纳的房贷首付如果不足30%,银行可能会因此担心申请人的经济收入水平不高、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批贷。所以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其实,有些人申请房贷,而首付比例比30%还要高。

根据房贷类型、房屋套数有所不同,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至少要达到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40%;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所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是相对低一些的。

而且,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贷款利率低。商业贷款买房年利率6%左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5%,显然是低很多的。如果是贷款30年的话,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少很多,为业主节省不少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