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逾期一年亲身经历 迟迟不还钱被起诉了

【导语】支付宝里面有很多信贷产品,比如说蚂蚁借呗就是其中一款。有网友使用借呗逾期了一年,他在网上写下了支付宝逾期一年亲身经历,因为迟迟没有还钱被平台起诉了。

支付宝

花呗是支付宝里面的消费信贷产品,因为开通门槛比较低,一些还款能力不强的人也可以开通。一位网友自述支付宝逾期一年亲身经历,逾期金额超过10000元,被支付宝起诉后虽然不用坐牢,但是有很大负面影响。

使用花呗逾期还款,一般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因为欠钱不还是民事纠纷。花呗逾期后,会产生逾期利息,逾期后会按照每天0.05%计算逾期罚息;还会被支付宝起诉,要是还不还钱,就会被列入老赖名单。

如果是借呗逾期,不仅会照常收取利息,还会在原来利息的基础上增收50%的罚息,在这一点上跟微信红薯呗呗公众平台的服务是一致的,虽然他们的开通方式有所不同,一个需要官方邀请,一个不需要,授信额度上也存在着天壤之别,但是逾期的处罚却神似,严重者同样还会被起诉、列入失信名单等等。

据了解,被支付宝起诉后,法院会判决在限定期限内归还,判决生效后仍不归还的,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这位网友被支付宝起诉后,由于他名下没有值钱的资产,支付宝也拿他没有办法,不过他因此成为失信人员。

据了解,如果欠钱超过10000元,且逾期时间超过一年,当平台认为借款人没有积极的还款态度,平台就会通过法律手段要回这笔钱。大家请注意,如果借款人被起诉了,后果会很严重。

被起诉至法院,借款人输官司几乎是板上钉钉了,那个时候借款人必须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文书。若借款人有能力却拒绝履行,法院有权利强制执行借款人的资产,也就是说可以查封、冻结甚至变卖借款人的资产。所以,欠了钱应该尽快还。

支付宝还不上怎么办

支付宝的花呗、借呗都是面向用户提供借款服务的,因为花呗、借呗都进行了服务升级,放款方加入了一些正规的金融机构。如果欠支付宝的钱不还,那么除了会上征信之外,还将遭遇催收。用户可以先与支付宝协商,减免部分利息,延迟还款时间,之后再向亲朋好友借钱或处理个人名下资产,尽量将欠款全部结清

被支付宝起诉,这是属于民事纠纷,通常不会涉及刑事犯罪,所以借款人也无需坐牢。法院会判决在限定期限内归还,判决生效后仍不归还的,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到时候借款人的资产会被拍卖,借款人也会因此被列入“老赖”名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