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徐直军谈芯片鸿蒙和转型等问题 芯片靠库存

华为本来是全球手机销量第二高的企业,但是遭到了美国的疯狂打压,随后手机出货量暴跌,如今购买芯片成为了一个问题。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谈芯片鸿蒙和转型等问题,下面来了解下。

华为公司

徐直军再次强调,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希望未来能让大家继续买到华为5G手机。对于华为云,他形容称是“飞速发展”,短短四年已成国内市场第二、全球第五,不过华为云依然亏损,这是行业普遍现状,但华为不会剥离或出售它,华为云也没有上市计划。

鸿蒙是华为手机操作系统,目前这个系统的发展是超预期的。徐直军表示,华为所言1.2亿用户,全部为手机用户,不含物联网设备。年底3亿是保守目标,华为要把存量的手机,能升级到鸿蒙的都升级到鸿蒙。

对于华为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手机业务,因为没有芯片可用。徐直军表示,华为能设计出来先进芯片,但没有人能帮我们制造出来,被卡住了。我们和产业链的伙伴还在攻关。幸好在全屋智能、音频、显示设备、运动健康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较大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