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国能建主要是经营什么 该公司近年营收怎么样?

据报道,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明日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能建。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中国能建的主营业务是比较好奇的。那么,中国能建主要是经营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中国能建是做什么的

中国能建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业务涉及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以及投资运营等,承担了国内90%以上的电力勘测、设计、科研和行业标准制定任务。

据悉,葛洲坝是中国能建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水电建设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工程建设、工业制造等。2018年至2020年,中国能源建设分别实现营收2240.34亿元、2472.91亿元、2703.2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7.03亿元、51.12亿元、46.71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