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地方银行和国有银行有什么区别 原来完全不同!

在如今,很多人办理银行业务的时候,都会选择国有银行,因为国有银行非常可靠,而很多地方银行推出的产品也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地方银行和国有银行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地方银行和国有银行

地方银行是指地方性商业银行,是指业务范围受地域限制的银行类金融机构,例如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城市信用合作社。而国有银行,即国家拥有的银行,是指由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直接管控的大型银行。

地方银行和国有银行的区别

1、业务范围不同:地方银行的经营的业务受到地域限制,而国有银行经营的业务是全国性的。

2、企业规模不同:地方银行的规模一般比较小,而国有银行的规模是非常庞大的。

3、产品丰富度不同:国有银行有庞大的财力和人力,所以对各类金融产品的投入远高于地方银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