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生育恶意调岗 来看最新消息

今年国家放开三胎政策,一夜之间三胎政策刷爆各个平台,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很多企业女员工因怀孕而遭到恶意调岗,甚至被辞退。据最新消息,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其中就提到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生育恶意调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女职工生育遭恶意调岗

文件明确,要为女性生育后的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工资、恶意调岗、予以辞退、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推动落实生育奖励假期间的工资待遇,定期开展女职工生育权益保障专项督查。

日前,一则“女子怀孕七个月被公司劝退”的新闻登上热搜榜。事情起因是河南郑州许女士怀孕七个半月,公司却要因为外编人员没有产假2次劝退她,且不给她安排工作。经过调解后,该公司最终表示,尊重女性,保护孕妇在工作期间正常应得的合法权益,也是公司和全社会应该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