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办理4050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者要提前了解清楚

对于国家推出的社保4050政策,相信大部分退休朋友都有了解吧!只要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都可以申请办理。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4050人员是什么意思?以及办理4050需要哪些材料?以下这些相关知识,申请者要提前了解清楚。

4050人员什么意思

所谓的4050人员,这是指女性年龄40周岁以上、男性年龄50周岁以上的就业困难群体。他们可以申请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除对自享受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其实,申请办理4050的资料,主要包括城镇的户籍、失业登记证、社保缴费的凭证等相关资料。不过,由于不同地区申办的时间,办理需要提交的资料,根据相关的政策存在差异,因此,申请者需要了解自己所在地的具体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