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降温政策持续房地产市场近况如何 房企流动性承压

楼市政策的变动一直都备受关注。那么在降温政策持续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近况如何呢?据悉,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格外冷清,曾经的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已不再,房企流动性持续承压生存面临挑战。

房地产

原本“金九”是销售旺季,今年的楼市却格外冷清。房地产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感受到了市场降温的迹象。房地产市场投资、销售和房价数据整体下滑,受到融资收紧和销售回报放缓的冲击。房地产企业流动性进一步承压,生存发展面临挑战,甚至引发了市场对风险增加的担忧。

在政策收紧、成交萎缩、房地产企业流动性持续承压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生存状况如何?监管的影响是什么?记者近日采访了开发商、中介、购房者、专家等,从不同维度勾勒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分析,8月份市场已经降温,重点50城市二手房交易量连续数月环比下降。超过90%的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环比降幅较大;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深圳二手房价格连续四个月下跌,徐州、银川、金华等城市也出现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