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东北拉闸限电这三点才是真实原因 燃煤之急何来?

自9月中旬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出现限电,引发广泛关注。现在东北三省的限电问题正在引发全国关注,不少居民生活、工厂生产因为拉闸限电受到意外影响。其实东北拉闸限电这三点才是真实原因,那么燃煤之急该何解?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东北拉闸限电原因

此次东北限电与双控无关,是电力供应短缺所致。首先是风电骤减,电网频率跌破安全红线,直接原因是电网运行面临事故风险;其次是煤电大减,东北电力供应紧张,电网运行风险导致出现拉闸限电是居民意外被停电的直接原因;最后是燃煤之急迫在眉睫,煤炭供应紧张,煤价高企、煤炭价格和电价倒挂是导致当前作为电力系统压舱石的煤电出力不足的的根本原因。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表示,目前国家正在安排各项措施,缓解煤炭缺口。当前增加供应力度很大,预计后续度冬时期,供热发电煤炭资源有充分保障,煤炭供需形势趋于平衡。

目前看来,煤价的上行可能性要大于下行可能性,毕竟冬季是每年煤炭需求的高峰期。冯雨建议,对具备增产潜力且在煤炭保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煤矿在安全监管、产能核增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解决好保供煤矿的后顾之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