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国家电网: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保障电力供应

近段时间,关于用电、拉闸限电的消息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尤其是很多行业都受到限电的影响,居民用电也有影响的。于是,国家电网: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保障电力供应,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力供应如何

进入9月份,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电力供需形势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全国拉闸限电现象频,发多地表态:全力保障民生用电,虽然目前电力供应形势紧张,但有序用电也只是针对高能耗企业,采取错峰、避峰、轮休、让电、负控限电等措施。

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近期部分省份开展错峰用电乃至拉闸限电,国家电网召开紧急会议: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保障电力供应。首先是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其次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加大电网跨区跨省资源调配力度,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积极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全力做好国庆保电与迎峰度冬准备工作等等。

此次多地限电主要原因:沿海省市疫后经济复苏强劲,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煤炭价格大涨,煤炭供应紧张,火电企业亏损,发电出力不足。值得注意的是,相关省份以及电网企业最新表态,将通过加强燃料、发电、电网调控等多环节保障,增加电力供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