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央企和国企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区别是这样的

若然在央企或国企工作的话,工资待遇都挺好的。所以,不少毕业生出来找工作,都希望找到一份央企或国企的工作。可是,对于央企和国企的区别是什么?很多人都不清楚。其实,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央企介绍

1、直接管辖部门不同。通常国企是由当地政府统辖的,直接受制于当地的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央企则是由国务院直接管理,受制于国务院下辖的国资委、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等,部分央企负责人是中组部录用;

2、概念不同。所有的央企都可以算作国企,但不是所有的国企都是央企,央企是指直接由国务院管理的部分国企。从这可以看出,国企包含了央企,而央企范围小于国企;

3、企业规模不同。央企多是规模超大的集团公司,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国企一般是地方政府控股的企业,盈利规模较小,员工人数比较少,只在地方上有一定影响力。

以上三点就是央企和国企的区别,相对而言,央企更牛一些,工资待遇更好一些。不过,即使进不了央企工作,在国企上班也是挺好的。当然,是否能升职加薪,还要看你的机遇和造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