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联储taper是什么意思?减码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导语】最近,全球市场均在关注美联储的taper。那问题来了,taper具体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指美联储缩减购债,也就是减码。那美联储减码对股市有什么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联储taper是什么意思

据悉,taper是指美联储缩小购买债券的规模以及缩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动作。这是经济危机后美联储执行货币政策的重要环节。此前信息显示,美联储11月的议息会议将会公布具体实施缩减购债的措施。

减码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此前有机构指出,即使美联储开始Taper,对于其他国家的影响相对可控。

对于资产来说,美联储以及后续的财政政策将较直接影响债券市场,收紧预期的增加将在短期推高短端美债利率走势,中长端利率下降空间较小。

预计Taper对短期股市影响有限,财政政策将刺激需求,叠加企业税率提高,中期或加大美国股市的震荡。

美联储taper对黄金的影响有哪些

2013年12月18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正式宣布开始实施Taper,将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减少至750亿美元

在此后的2014年1月、3月、6月、7月、9月以及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持续缩减其购债规模,直至最终完全退出QE

在此过程中,黄金价格在2013年12月18日后,在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利空预期出尽之后呈现出了5个月左右的反弹,幅度约为16%

黄金价格对于taper预期已经有了相对充分的消化,黄金价格近几个月不再继续创出新的低点,而是表现出下行走势的减弱,支撑位已长期未破,这次再不下破,则将进行一波有效反弹。当这次缩债的利空兑现后,随着利空的出尽,黄金有望开启一波强势反弹。

温馨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