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与美交涉 有哪些新进展?

中美之间的贸易往来,关税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近日,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与美交涉,双方同意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继续沟通,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创造良好条件。那么中美就关税问题交涉的最新进展如何呢?

中美关税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进行视频通话。双方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并就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第一,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很重要,应加强双边经贸交流与合作。第二,双方就落实中美经贸协定交换了意见。第三,双方表达了核心关切,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彼此的合理关切。

中方就取消关税和制裁进行谈判,就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产业政策阐明立场。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创造良好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