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深化市场改革

最近有部分地区限电引发关注,对此电价是否也有变动呢?据发改委表示,接下来将要求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并且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

电价d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所有燃煤发电的上网电价。原则上,所有燃煤发电将进入电力市场,上网电价将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波动”范围内形成。当前燃煤发电基准价格将继续作为新能源发电价格形成的联动基准。

扩大市场交易电价的波动范围。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的浮动范围将从目前原则上不超过10%、不超过15%的浮动范围扩大到原则上不超过20%的浮动范围。高耗能企业的市场交易价格不受20%的浮动限制。电力现货价格不受上述范围限制。

促进工商用户进入市场。各地要有序推动所有工商用户进入电力市场,按市场价格购电,取消工商目录销售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