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房协将召开座谈会摸底房企困难 具有风向标意义

9月26日,昔日百强房企光耀集团宣布破产,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0日,我国已有310家房企破产,相当于每天约1.1家房企破产。据最新消息,中房协将召开座谈会摸底房企困难,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房企现状

有消息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预计于10月15日召集部分房企在京开座谈会,会议内容是对目前房企面临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了解相应的风险。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楼市波动较大,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对现状进行调查是正常的,对政策的落实也有一定的帮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座谈会召开恰处于央行房地产金融座谈会后,充分体现了房地产管理部门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和企业风险。这次摸底,对后续房地产政策调控的转向具有风向标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