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鸣石投资股权纠纷最新消息 袁宇李硕各执一词

鸣石投资,全称是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年晋升为百亿级量化私募,在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不料,近日,鸣石投资被曝出股权纠纷。据最新消息,袁宇和李硕各执一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鸣石投资纠纷最新消息

10月13日,鸣石投资发布声明称,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股权结构稳定清晰,从未发生过变化,公司各项投资决策和管理制度健全。公司作出两个重要决定:鉴于袁宇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根据公司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策略技术部负责人的职务,由公司股东、合伙人王晓晗负责策略技术部日常工作。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策略研发一切正常。

随后,袁宇发布《告全体员工书》称,“本人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他说,自己控制的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松盟投资”),持有鸣石50%及35%共计85%股权。而李硕名下的全部鸣石50%股权,均为松盟委托其代持,李硕并非鸣石的股东。10月12日,松盟投资已正式函告李硕,解除委托代持关系,收回鸣石的50%股权。

官网资料显示,鸣石投资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量化投资机构,其资产管理服务范围包括股票、债券、期货、股权投资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截止10月12日,鸣石投资在管产品数量为213只,管理规模在百亿级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