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遭罚款500万 偷鸡不成蚀把米

在金融行业,操纵证券市场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最近一名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遭罚款500万,这个教训简直太惨痛了,据悉,这名散户投资者景控制着83个证券账户,通过三种方式来对仁东控股实施操控。

证券

近日,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散户景华通过两家公司的杠杆控制83个证券账户,操纵仁东控股,导致股价持续上涨后出现“闪崩”跌停,成交额330亿元。景华不仅因操纵股票累计亏损26.9亿元,还被证监会罚款500万元。

2019年6月3日至2020年12月29日期间(共计384个交易日,简称“操纵期”),景华控股控制了83个证券账户,包括其本人、近亲属、一致行动人、所控制的北京紫金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以及委托其投资的客户账户等共83个证券账户(简称“账户组”),交易仁东控股股票。

证监会调查显示,景华操纵仁东控股的方式有三:一是集中资本优势和持股优势持续买卖;第二,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证券;第三,不以收盘为目标。

对于这样的乱象,证监会再次表态,将严厉打击操纵股市和股价的行为。同时景华及其代理人在听证会上的辩解(主观上没有操纵股价的意图),进行了回绝,态度非常严厉,称不具备减轻情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