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地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专家解读这三大方面

【导语】截至目前,已有15多个省市放开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但各地对接种人群和年龄的限制不同。现在国内很多地方开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未来不间断接种疫苗会成为常态吗?对此,专家解释了三大问题。让我们看看。

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免疫屏障,各地已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提供加强针服务

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截至10月13日,全国已报告222550.4万剂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近日,15多个省市已明确启动加强针接种。根据开放加强针接种的人群规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对符合条件的公众开放,另一类是优先考虑重点人群

有加强针接种者表示,接种后没有反应,反而增强了抵抗病毒的信心。过去为什么要鼓励接种加强针?专家表示,疫苗之前已经形成了免疫记忆,第三针会诱发强烈的免疫反应。接种疫苗后仍有少数感染。强化针能避免这种现象吗?专家表示,接种强化针后,这种现象将得到缓解。还有就是以后不断接种会不会成为常态?专家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新冠疫苗加强针什么人需要打

1、输入风险高地方的工作人员:专家分析认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重点是外防输入、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输入风险高的工作人员,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进行加强接种;

2、免疫功能较低及60岁以上人群:在常规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和60岁以上的人群中,他们接种疫苗后的免疫效果不如18-59岁,但这些人又是感染后的高危人群。他们感染后患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高于其他人群。因此,专家还建议,对于这类人群,可以在接种疫苗后6个月进行一剂强化针;

3、前往境外高风险地区或者国家人员:由于工作、学习和交流的需要,专家还建议在接种疫苗6个月后,去海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加强免疫力。

提示:目前,专家建议,人群接种6个月后是否要加强免疫力,需要进一步研究,并根据疫情情况进行综合判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