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许家印质押5亿股中国恒大股份 此举说明了什么?

许家印又有大动作了,据最新消息称,许家印质押5亿股中国恒大股份,许家印此举究竟意欲何为?业界普遍在担心恒大的债务问题,不过据央行表示:恒大风险的外溢性可控,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

中国恒大

据联交所最新披露,中国恒大董事长许家印上周五(10月8日)向第三方质押了其手中5亿股恒大股份。中国恒大于10月4日上午停牌,停牌前收于2.95港元。预计质押股份的市值最多为14.75亿港元。

由于今次许家印透过旗下公司Xin Xin(BVI)Limited向合资格借出人(Qualified lender)以外的人提供股份权益作为保证,让许家印本次质押行动曝光。

许家印目前通过Xin Xin(BVI)持有93.71亿股,占股约70.72%;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持有7.91亿股,因此许家印被视为持有恒大约101.62亿股,约占70.72%的股份,持股占比76.69%。

15日,邹兰在央行召开的三季度金融统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是房地产行业的孤立现象。经过近几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特别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稳定的地价、房价和预期。大多数房地产公司经营稳定,财务指标良好。房地产行业总体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