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富途老虎等被指无牌照展业 将被加强监管执法

今天有消息称,富途、老虎等被指无牌照展业,证监会发声表示将加强监管执法,据了解,富途、老虎证券是两家从事跨境业务的互联网券商公司,均已经完成赴美上市。截至目前,富途控股最新回应,将始终坚守合规底线,坚定拥抱监管。

证券

10月15日,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向媒体表示,按照所有金融活动都要纳入监管的要求,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正在努力完善相关监管规则,并将依法处理此类(富途、老虎等)。规范活动,加强监督执法,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受此消息影响,富途控股昨晚暴跌13.66%,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6%;老虎证券继前一交易日下跌21.19%后,昨晚再跌3.30%,跌幅收窄。

监管部门之所以做出如此回应,是因为人民日报发文质疑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联网经纪商的信息安全问题。

然而,上述公司的信息安全问题被推上舆论风口后,跨境互联网经纪商长期无证经营、与传统经纪商的不平等竞争、金融安全等问题也受到关注,纷纷受到关注。长期以来一直在不断地关注。公告中暗示的监管风险似乎即将到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