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现在疫情形势严重吗?

【导语】10月17日,陕西卫健委通报,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曾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据今日疫情最新消息,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疫情形势严重吗?现在去西安要核酸检测吗?一起去了解。

陕西疫情现状

据陕西卫健委通报,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7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据获悉,以上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西安隔离治疗。现在西安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大家在疫情期间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最新消息,自8月13日零时起,对省外新入西安市人员实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措施。

个人防范知识

1、经常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的毛巾擦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后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和毛巾捂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3、增强抵抗力和免疫能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防止造成劳累过度

4、保持环境清洁通风。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当室外空气质量差时,通风的频率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尽量避免到群体聚集场地主题活动,防止触碰上呼吸道感染病人。

6、如有咳嗽、流鼻涕、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在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或症状加重时尽快就医。

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1、口罩颜色较深的是正面,正面应朝外,医用口罩上有鼻夹金属条。

2、面对面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较浅的一面。另外要注意口罩上方有金属条的部分,不要戴反面

3、区分口罩的面、背面、上端、下端后,先洗手,确定口罩是否正确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

4、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的金属条问题。佩戴口罩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靠近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起皱,最好覆盖鼻子和嘴巴。

温馨提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应理性识疫、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效投入防控工作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