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跨省买药吗 职工们要注意了

跨省跨市工作的人并不少,当拿到医保卡的时候,不少人想知道是否可以跨省买药。有些职工说可以,有些职工说不能跨省使用。那么问题来了,医保卡可以跨省买药吗?这个问题需要按照官方规定来解答,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医疗保险

据了解,医保卡异地买药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省内异地买药,还有一种是跨省异地买药。跨省异地买药这种情况目前还没有实现。通常能够使用医保卡直接结算的,仅限于在外省市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

不要说跨省买药,甚至跨市买药,在很多地方都有限制的。比如你在广州工作,买的是广州职工社保,可是你拿着广州社保卡到肇庆定点药店买药,这是不允许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规定。

不过,如果是医疗使用的话,规定则不一样。如果跨省住院治疗,可以使用医保卡里面的钱划扣,也可以报销使用。只不过,在药店买药则有限制,暂时还未能做到全国通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