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索尼中国被罚100万 被罚的原因是什么?

提到索尼大家都不陌生了,该品牌的产品在市面上有很多,而且销量也很不错。近日有消息称,索尼中国被罚100万,这是怎么回事呢?索尼是日本著名企业,这次被罚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索尼中国消息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由索尼公司于1996年10月在北京设立,旨在统一管理和协调Sony在中国国内的业务活动的全资子公司。今年6月30日,索尼中国宣布新机将选在7月7日晚上10点发布,而这正是1937年“七七事变”的发生时间,此举引发争议。

索尼中国被罚原因

大多数人都有关注到索尼“7月7日发布新机”广告,因为此广告引发极大争议后,索尼中国删除相关内容并公开致歉。值得注意的是,索尼中国因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四项,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行政处罚。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中“广告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条款,被罚100万元,处罚日期为10月12日。值得注意的是,广告法中,违法情节严重的,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吊销广告发布登记证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