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雷军退出小米金融董事 法定人由洪锋变更为林世伟

【导语】小米金融是小米公司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最新消息称,雷军退出小米金融董事,雷军此举究竟意欲何为呢?除此之外,小米金融的法定代表人由洪锋变更为林世伟。

雷军

小米金融是小米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业务线涉及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虚拟银行及海外板块,并已上线包括小米金融APP、小米贷款APP、小米钱包APP等独立应用软件。

雷军退出小米金融董事

天眼查App显示,10月15日,上海小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业务变动。雷军等人退出公司董事。林世伟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由洪锋变更为林世伟

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等业务,由天星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雷军持有小米公司多少的股份

关于小米的股权结构方面,招股书中也做了详细披露。其中,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这三位大佬拿走了小米将近50%的股份,小米成功上市后,大佬们无疑将成为最大的人生赢家。

众所周知,小米是由雷军等8个联合创始人共同创立的,而除了雷军黎万强林斌之外,还有周光平黄江吉刘德洪峰王川,不过遗憾的是,周光平和黄江吉在小米上市前夕出局。

但在具体股权分割上,黄江吉持3.2375%洪锋持3.2207%许达来持2.9312%刘德持1.5494%周光平持1.4317%王川持1.1149%晨兴集团持股17.1931%其他投资者持有21.3430%

此外,招股书显示,小米正建议寻求同股不同权的架构,公司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和B类股份,其中,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B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票,也就是说,通过双重股权架构,雷军31.41%的股权却能享受比例超过50%的表决权,是小米集团控股股东。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雷军退出小米金融董事和雷军持有小米公司多少的股份的修改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