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官方回应从三个方面着手

【导语】就业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解决年轻人的就业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缓解年轻人就业压力呢?官方回应将会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随着经济的复苏,现在有很多工作岗位已经恢复正常了,所以年轻人的就业压力也相对减轻。

就业压力

近年来,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就业压力较大,16-24岁城镇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既有总体制约因素,也有结构性因素。一方面,青年就业总量压力较大。

以今年为例,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909万人。同时,受疫情和洪涝影响,部分中小企业谨慎减招,招工形势较为紧张。另一方面,青年群体结构性就业矛盾日益突出,供需脱节、人岗不适、“慢就业”现象时有发生。

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司长哈增友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和有关部门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国有企业,特别是拓宽面向市场的青年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特别是各项政策效应不断显现,青年就业压力有所减轻,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往年同期。 8月以来,16-24岁城镇青年失业率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瞄准青年群体就业,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

1、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高质量就业,围绕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更多适合青年人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2、鼓励和支持创业带动就业。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中流砥柱。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建设创业创业示范基地,举办创业创业周活动,用好创业担保贷款,鼓励青年创新创业,加强创业带动就业。

3、紧紧瞄准市场需求,不断提高青年人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储备,实现最大程度的就业适应性,着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解决好青年就业问题。

总结:如今年轻人就业越来越困难了,但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稳定的工厂,当然工厂也是挺不错的,还能存到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