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社保退费最新通知 这些情况可以申请退费

购买社保的作用是很大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的。不过,有些人遇到一些情况,社保不能继续购买了,所以就想知道是否能退费。其实,官方之前发布社保退费最新通知,提及到一些情况是符合社保退费的,需要大家提出申请办理。

社保退费

社保是什么?社保是一种保障制度,需要我们个人以及所在公司缴纳一部分资金,当我们发生风险时,政府为我们解决困难。社保涉及范围很广,包括失业,医疗,所以作用也比较大的。只不过,如果不能继续购买社保,符合退保费条件的话,谁都希望拿到这笔钱吧!

据了解,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缴纳的社保还是可以退的:一、社保未交满15年但已经退休,很多人并不想把未交的补上或者延迟退休,这时就可以申请社保退费;二、参保人如果发生意外其家属可以申请退费,并得到相应补偿;三、参保人定居国外,就无法享受到我国社会保障,是可以退还一部分保费的;四、有的人希望能在退休时获得两份养老金,就会同时缴纳两份保险,就属于重复参保,这样是不可以的,国家明确规定每人只能享有一种保障体系

符合以上四种情况,是可以申请社保退费的。如果没有必要退保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继续购买社保吧,毕竟社保的作用这么大。提醒大家,社保断交的话,负面影响是比较大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