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大1线城市人口上限仅剩411万 对房地产有影响吗

【导语】所谓的“人口余额”,其实就是每个城市规划设定的未来常住人口规模目标和当前常住人口规模之间的差额。据最新统计显示,4大1线城市人口上限仅剩411万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未来房地产发展有影响吗?一起去了解。

一线城市人口占比

根据统计,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城市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一些城市相对来讲“人口余额”不足,总体“人口余额”仅有411.59万人。其中上海已经基本到了人口规划的上线,北京、广州和深圳的“人口余额”也在150以内。

孙不熟指出,根据相关规划,可以看到各地的措辞是有差异的。城市人口规模和城市经济有规模递减效应,当一个城市达到增长边际的时候,会出现规模不经济

有分析师表示,一线城市人口上涨“余额”不多对于房地产也会产生影响,不过也要看各地政策的执行力度。

相对于一线城市的“人口余额”不足,不少新一线城市、省会城市还有较大的人口增长空间,但这只是意味着这些城市还有较大的人口增长余地,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吸引这么多人。

目前来看,大城市的吸引力仍然在增强,要预防大城市周边卫星城过度房地产化的倾向。

总结:如今房产发展可算是越来越好了,所以提前买房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希望中国房产以后能够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