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医疗报销需要什么资料? 具体详细如下

购买保险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申请理赔,一旦保险申请理赔成功之后,则是可以减少很多的支出的。就拿医保来说,看病和买药都是可以报销了,节省不少的费用。那么,医疗报销需要什么资料?下面一起看一看。

医疗报销

医疗报销需要《工伤认定决定书》原件一份,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出院小结复印件,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另外,门诊病历、检查结果报告等医学证明原件,住院、门诊医疗费用清单原件,医生开具的处方原件均须提供。

同时,医疗报销可以由他人申请,由他人办理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而且各地医疗机构和社保部门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建议先打电话给当地社保机构咨询,这样下来可以做好提前准备。

此外,并不是住院的所有费用都可以报销,只有部分检查项目、手术项目和药品的费用可以报销。只有正规医院可以报销,普通门诊的费用不可以报销。而且参保地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比例最高,其次是参保地县级医院,地级医院报销比例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