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养一头猪亏上千元 明年二季度猪价或将见底

【导语】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国内猪肉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回落,这对养殖户来讲影响很大,养一头猪亏上千元,养殖企业9个月内赔掉十年利润。由此可见,现在猪肉真的很便宜,连菜都比肉贵了,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猪价行情走势

2021年对养猪业来讲确实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生猪价格的跌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现在龙骨每公斤37.6元,去年同期价格达到每公斤80元,现在下降了一半多。现在很多养猪企业都处于亏损状态,有些企业基本是9个月赔掉了过去10年的利润。

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非洲猪瘟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众多资本涌入生猪养殖赛道,养殖企业不断扩充产能,最终导致整个行业供大于求,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养殖企业正在积极应对过冬。

对于近期猪肉价格的持续反弹,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需求的提振,猪价有望出现阶段性回暖,但涨幅空间有限。从产能和猪价的关系来推断,预计猪价周期性底部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出现。

猪肉价格大跌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业内人士表示,猪瘟在2019年得到有效控制后,许多资本涌入生猪养殖轨道,养殖企业不断扩大产能,最终导致整个行业供过于求,生猪价格持续下跌。今年以来,饲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使整个行业雪上加霜

深圳京智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永东:谷物基本接近40%,豆粕从每吨3000元涨到前段时间的高峰期4100元和4200元。这两种主食涨了这么多,一头猪要涨100多元,所以成本涨的更多。

总结:如今猪肉大跌,这个价格也符合了很多消费者心中的理想,对于猪肉以后的跌涨,大家也是非常期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