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地产税改革意味着什么 对买房有何影响?

最近,房地产市场上,有关房地产税的话题再次引发热议,因为房地产税最早进入公众视野,主要缘于打击炒房现象。那么,房地产税改革意味着什么呢?对买房有何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

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这意味着房地产税立法迈出了关键性一步。接下面总结经验,再面向全国推行。

总得来说,房地产税是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方式,亦或是取代土地财政的保障,当然,面对房地产税改革的政策,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更多倾向于是否会带来房价的下降信号,这个问题很关键。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长期来看,房地产税改革,房价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因为房地产税只是其中一个变量。而短期来看,则是向社会传递强烈的调控信号,会扭转市场对于“房价永远涨”的预期,这样更有助于稳定房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