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近万人滞留额济纳旗:防疫物资短缺 口罩用完酒精没了

最近,内蒙古额济纳旗的疫情关注度非常高,据悉,目前有近万人滞留额济纳旗:并且防疫物资短缺,当地生活物资缺乏、医疗物资等供应不足。那么这些问题都应该如何解决呢?

防疫物资

新一轮疫情的爆发,让总人口约3.5万的额济纳旗滞留近万名游客。据悉,经过疫情初期的混乱,近一周后,滞留游客的生活秩序相对稳定,但当地生活物资紧缺、医疗物资供应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我们带的口罩基本都用完了,没有酒精卖。”游客陈沐阳说,24日,他刚刚完成第四次核酸检测,这次做核酸所戴的口罩,他已经戴了两天。陈沐阳告诉记者,根据当地政府提供的电话号码,他拨通了过去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对方表示暂时没有办法解决。

10月21日,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发文称,从10月22日起,将为滞留在宾馆、宾馆的游客提供餐食、药品、防控物资等配送服务。其中,午餐及各种物品配送费用为免费服务。

据额济纳旗官方消息,10月19日至20日,阿拉善盟紧急救援物资仓库分两批出动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衣、医用防护服、棉帐篷、棉被褥、棉衣、折叠用品。床、消毒剂和其他材料。阿拉善财团还紧急拨付5000万元,支持额济纳旗抗击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