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下调核酸检测价格 单样本从80元降到58元

新冠疫情总是反反复复,所以做核酸成为了我们的日常,近日,北京下调核酸检测价格,单样本检测价格从80元降到58元一次,新的收费标准从26日起实施,这将又会是一个惠民利民的好措施。

核酸检测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会同卫健委、财政局、人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单个测试样品的价格从80元/次降低到58元/次,5个样品和10个样品的混合测试价格从每个样品的30元和20元同时降低到18元和13元。

这是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第五次动态调整。据北京市医保局介绍,这个价格是政府指导价的最高价,公立医疗机构不允许上涨,但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下跌幅度不限。此外,非公有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在为参保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时,也执行上述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